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院长邱永渠教授2017年教师节致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9 16:1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学院党政,向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事业要发展,教育改革要深入,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学院始终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强化人才引育,重视师德建设,着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学院广大教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年来,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6个专业获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个专业获得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4个专业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个教学示范中心获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后获得省级各类教育改革和科研项目近50项,其中使用新型专利1项,横向课题5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新增“福建省优秀教师”1人,新增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新增与企业产学研合作高层人才25人,新增福建省2017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14人,评审了12名高级职称,引进了9名高级职称教师;截止今年9月,2017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62%,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在校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第七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广告艺术大赛等高水平赛事获得国家级45项,省级奖项26项(不含国家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在福建省高校排名中位列前30%,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第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再获上级表彰,关工委创新工作机制入选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屡被新闻媒体报道;校园总体安定稳定,民生得到有效改善,和谐氛围日益浓郁。

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感谢!

老师们、同志们,当前正值学院顺应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加快应用型建设发展,推动专业建设及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的关键时期,任务重、挑战大、困难多,需要全院上下一心,勇于作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我们将依据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突出“美”,大力宣传可亲、可敬、可爱的教师典型;强调“实”,不遗余力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做到“广”,动员各方面力量共谋划、同行动、其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教育公平、学生成长、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希望广大教师坚定职业理想,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