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4/16 16:37

 

4月15日晚,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院学术报告厅划下圆满句号。比赛特邀理工学系张发秦教授、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团委书记刘武强、侯艳博士、周艺新、曾荣根及杨亮亮等老师到场担任大赛评委。

现场座无虚席。赛前,不少同学表示,对这场选手实力、阵容强大、堪称“巅峰对决”的比赛非常期待。比赛初始,主办方播放了关于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照片的视频,与观众们一同回顾一个月来的大赛历程。比赛将4支参赛队伍分两场进行,“霹雳先锋”团队与“GS”团队围绕“灾难更易激发人的利己性还是利他性”的辩题展开对决,双方引经据典,结合身边实事,引来掌声不断;第二场“包子铺”团队在与“草根”团队的较量中,于“挽救网瘾少年应以动情晓理为主还是以加强管理为主”的辩题上,双方势均力敌、不分伯仲,尤其两方四辩的精彩总结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赛后,侯艳博士对决赛进行了点评。她对辩手们从容大方的临场发挥给予了高度肯定,继而从辩论的哲学起源谈起,认为语言艺术是个积累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增加自身的文化底蕴,只有做到胸有成竹,才能表现“有理不在声高”的风采。

经过近三小时的角逐,本届比赛的获奖名单最终揭晓:

冠军:草根 团队

亚军:包子铺 团队

季军:霹雳先锋 团队

优秀奖:GS 团队、旺旺雪饼团队、二三事 团队、沉默 团队、丐帮团队

最佳辩手:草根 团队-林晨晖

优秀辩手:霹雳先锋 团队——巫锋   GS 团队——李晓婷

包子铺 团队——徐惠林

 

 

辩论大赛评委

 

双方精彩交锋

现场观众提问

   (撰稿:林娜/苏夏芬摄影: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