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第五次专业负责人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4/13 16:38

2011年4月8~9日,我院在连江贵安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第五次专业负责人会议,会议围绕讨论和审议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报告、研讨2008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方案、毕业实习工作方案、学士学位授予权及2008级各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申报方案等主要议题展开。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许明教授、合作学院领导、名誉院长陈兰荪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和秘书(助理)、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肖华山教授作了《积极应对 求真务实 迎评促建》的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报告。报告中对一年来学院的专业结构与规模、教学改革与质量监控、实践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评建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提出了我院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师资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尽合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滞后;教师科研能力薄弱等;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与思路:出台2008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制定2008级毕业生的实习方案、制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的具体方案和任务分解完成时间表、加强实践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规范管理。

报告后,与会人员按系分五组分别讨论和审议了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报告,研讨了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方案、2008级学生实习工作方案、2008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方案等。各系主任、专业所在院系领导在大会上对分组讨论的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郭丹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充分重视我院转型期四年级的教学工作和评估工作,积极谏言,集思广益,收获巨大,为我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确保2008级学生教学工作和学士学位授予的顺利完成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