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11/21 15:50

座谈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副书记李彬源、办公室、党委工作部、教务部、后勤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与近两年到学院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彬源副书记主持。

林明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年轻教师对学院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教师始终是高等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头等大事,要大力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年轻教师充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学生,服务好社会。他指出,教师应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有所追求,懂得放弃,瞄准目标,坚定方向,才会有所成功。

座谈会主要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科研水平和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郭伟、谢艳招、刘武强、周艺新、禹谢华、傅金波、陈孔吉等七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如何提高教学能力、如何适应学院生活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教风、学风问题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结合教学与科研、科研与职称、授课技巧及如何安心在学院工作等方面谈了自身的感受,受到年轻教师的欢迎。

年轻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天,不辜负学院寄予的希望。

李彬源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希望每一位年轻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善于学习,善于反思,不仅把教育当做一种情怀和责任,更要把教育当做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