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福建师大关工委陈锋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1/07 17:26

2011年1月6日,福建师大关工委领导一行9人在主任陈锋同志的带领下,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福建师大关工委领导与我院党政领导、全体关工委委员亲切座谈。出席座谈会的师大关工委领导有主任陈锋,原主任胡绍樵,常务副主任陈汤禄、赵志清、郑锹,副主任王震生、张志忠、李淑贞,秘书长华剑。学院党政领导郭丹、林国庆、肖华山、陈振祯、周勇军,关工委主任方幼兰和部份关工委委员一起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郭丹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代表学院简要地向师大关工委领导汇报了学院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和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特点。学院关工委方幼兰主任代表学院关工委向校关工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主要介绍了学院关工委委员与五个系学生开展共建立项活动的情况。她指出,一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关工委委员继续发挥余热,努力办好实事,倾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效显著。

与会的我院关工委委员也结合自己开展的工作分别做了发言。郭院长总结老同志们的发言指出,关工委工作要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既要有好形式、好体制,也要有老同志的热心。他还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关工委可适当吸收部分在岗教师参加;二是学院领导要给予关工委工作经费保障。

福建师大关工委陈锋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院关工委的工作,并向我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福建师大关工委过去一年来的十件大事,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陈锋主任对闽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指出,学院领导要继续加强对关工委的支持力度;关工委工作要把握德育工作主线,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帮助学院党委把好党员质量关;要立足学院实际,在青年教师培养上总结经验,开创新思路;老同志应积极主动作为,不“等米下锅”,应“找米下锅”,要想有地位,必须有作为。陈锋主任还不忘提醒老同志们要量力而行,注意身体,提醒学院领导要关心老同志的身体,保护老同志的积极性。

福建师大关工委原主任胡绍樵同志也提出宝贵的建议,他说,关工委工作要统一到学校的培养目标和中心工作上来,要渗透到各部门的工作中去,要渗透到学生教育教学和各项活动中去,要渗透到各层次的教职工去,要探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人员换届、考核表彰、档案建设等相关制度。

参加会议的其他师大关工委领导也分别我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座谈会现场其乐融融,充分体现了关工委的工作“老有所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再度被评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相信在福建师大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院关工委一定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