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热烈祝贺周勇军副院长荣获2010年度福建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31 17:28

2010年12月29日,2010年度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表彰会暨省高教保卫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福州怡山大厦隆重召开,学院副院长周勇军老师被大会评为2010年度福建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工作者,学院保卫部副主任苏清山老师撰写的《探讨如何做好独立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周勇军同志政治觉悟高,党性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认真,尽职尽责,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作为分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兼保卫部部长,该同志在繁重的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深入研究学院管理工作和安保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扎扎实实地做好学院的各项分管工作,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学院的平安、和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圆满地完成了福建师范大学校领导及学院董事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风范,得到全院师生及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科学发展必须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必须将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安定稳定压倒一切,离开安全与稳定,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将无从开展。周勇军同志作为分管学院安全稳定的领导,他深谙此道理,2009年3月到任第一天就马上着手调研学院各项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地到各基层了解工作运行状况,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并认真分析了学院的安定稳定形势,果断地采取了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改革保卫工作机制、强化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等措施,全面改革创新安定稳定工作方式,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促进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学院各项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他的努力下,学院于2009年5月份获得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于2009年12月份顺利通过泉州教育局、公安局对我院开展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活动初审A级评定工作;2009年12月,学院保卫部获得省2008-200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勇军本人同时获得2009年度南安市优秀治安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作为学院副院长,周勇军同志非常重视师德建设工作。他十分注重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敢于同各种不良行为做斗争,较好地维护了学院师生的切身利益,带头树立良好的个人和集体形象,他始终坚持原则,发扬民主,经常主动征求班子成员和其他老师与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断改进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党性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先,奉献在前,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中他热情助人,乐于奉献,对每一名师生都倾以爱心,用心去帮助他们,用爱去包容他们,尽自己所能给他们以关爱,并积极开拓和组织师生参与各项教育培训活动,极力提高师生综合素质,深得师生们的信赖和支持。

作为保卫部部长,周勇军同志能努力学习和掌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关业务知识,勇于投身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实践,并在实践过程中,勇于创新工作方式和以身作则,在重大节假日和特殊敏感时期,能够带头参加值班带班工作,尤其在夜间,他主动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经常性地于凌晨2点到5点期间起床到各安全岗位进行巡逻督导,坚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化并带动学院保卫干部和保安、门卫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的安定稳定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坚强领导下,学院2010年以来,校园内未发生过任何一起政治案件、群体性事件和安全事故,不断地巩固和深化学院的“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