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我院学生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30 17:33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 联合主办的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中旬圆满结束,竞赛结果于日前揭晓。此类大赛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共有7支队伍获奖,其中我院曹来书、张军斌、王艺平等同学获福建省赛区一等奖1项;沈图、柯少颖、蔡丽真等同学获福建省赛区二等奖1项;其余5个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今年本科组的赛题是:“储油罐的变位识别与罐容表标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影响力的定量评估”。其内容涉及文理众多学科、知识面广。如:工程测量、积分计算、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管理科学、评估体系、程序语言和数值模拟等。学生们将面对一个从未接触过的实际生活或生产问题,运用数学、计算机方法和其它相关学科的背景知识加以分析解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学生赛事,旨在丰富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发掘学生在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等综合能力方面的潜质。

我院参赛队伍得到陈兰荪教授和数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的精心指导培训。

 我省参加本次比赛的独立学院还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来源:数学建模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