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会新闻

我院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26 11:37

 

625日,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简称“双代会”)召开。院领导邱永渠、林明旭、周勇军、吴勇、俞建群,以及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100多人出席大会。期间,召开了三次主席团会议、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各代表团会议、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全体会议、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

上午,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学院工会副主席戴玉梅教授作的“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及大会议程,讨论工会委员、女工委选举办法及候选人预备人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随后,召开本次“双代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邱永渠院长主持。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致开幕辞,他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四年各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代表学院党政向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是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迎接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普通高校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态度,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周勇军副院长主持。邱永渠院长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办学特色,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二届一次教代会暨三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学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二届一次教代会暨三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学院事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改善、活力和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一是专业学科建设初见成效,办学效应逐步凸显;二是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学生就业率创新高;三是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研究中心相继成立;四是逐步推进二级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得到优化;五是校企合作全面深入开展,多级媒体相继报道;六是教育教学改革初显成效,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七是师资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八是办学条件逐渐得到改善,软硬件配套逐步完善;九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今后,学院将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入学习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科学制定校园规划,强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提高质量、突出特色,坚持提升内涵、科学发展,坚持传承创新、勇于变革,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立足闽南,面向海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侨乡特色的应用技术型民办学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俞建群作题为《推进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不断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届一次教代会暨三届一次工代会以来,我院教代会和工会在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推进民主管理,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二是树立先进典型,提升技能,关爱青工;三是开展文体活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四是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扩大宣传。报告还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明确定位;二要依法履职,维护权益;三要凝聚人心,营造氛围;四要改革创新,扩大影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与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职工工资结构调整实施方案》(修订稿)、《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讨论稿)、《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住房分配与管理办法》(试行)、职称评定与职务聘任方案、《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工会福利待遇暂行办法》。

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俞建群、戴玉梅、李毅任、张剑锋、李丽琴、汪秉清、陈和燚、江丹丹、郑将来等9人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戴玉梅、郑锦辉、卢玉梅、华清、汪淑丽、周秀梅、龚凌琰、黄琼英、戴珊瑜等9人当选为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顺利闭幕。

邱永渠院长致闭幕辞,他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并对加强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广泛宣传学院的决策部署,激发教职工参与学院工作的热情和活力,主动向教职工通报学院工作进展情况,增进学院党政、系、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相互理解;二要密切关注、及时反映教职工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尽心、尽力、尽责、尽快加以协调解决,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发展压力共担、发展成果共享;三要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疏解情绪、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要在学院师德建设中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推动优良师德师风在学院蔚然成风;五要把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中心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奋斗目标上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多作贡献。最后,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到全体教职工中去,积极宣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使学院教职工更加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受大会主席团委托,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俞建群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戴玉梅、李毅任2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戴玉梅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锦辉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