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18 22:24

        近日,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党工部、新闻宣传中心、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开展各种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11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做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的重大意义,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全会精神为动力,积极谋划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优良作风、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依法治国的理念和要求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院团委举行多场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结合四中全会的精神和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建设法治国家描绘了新的路线图,对于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11月14日,院团委举办“放飞梦想展自我,青春壮志促国梦”为主题的第七届“兴国梦”演讲才艺比赛。比赛围绕“兴国梦”和“依法治国”等主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11月10日,学工部召开例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会议要求各专业辅导员要利用晚点、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积极组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各年级、专业、班级创新形式,拓展载体,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将全会精神内化为广大青年学生的信念和目标,外化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实践行动和不懈追求。近日,经济管理系在各专业班级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各班精心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视频,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并以自由讨论、自由发言、轮流报告、辅导员亲自指导等多种形式畅谈自己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党委工作部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为契机,通过观看纪录片《第一书记》、辅导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全面学习了解全会精神。并要求他们争做全会精神的宣传员,争做依法治国的践行者,争做履行党员职责的落实者。

        学院在抓好学习的同时,新闻宣传中心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主题画报,以及利用各级网站、报纸广播和微博微信等形式,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党工部 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