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举办首期“青春论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10:16

20日上午,院团委携手南安团市委联合开展了首期共建项目“青春论坛”,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南安团市委副书记余雪娜、南安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志松,以及校地青年代表近百人围坐一堂,认真收听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电视新闻直播,热议“两会”盛况,畅谈感想与体会。

谈就业:就业创业齐驱,分配招工并重

学院人文艺术系学生苏启钊说,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他读出了新时代中国的自信,“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今年的“两会”他最关心的是就业保障问题,与会代表们关于教育和保障就业的提案,对大学生实习“零薪水”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有力保障了大学毕业生的权益。

谈生态:加强环保督察,推动绿色发展

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学生徐杰说,近几年国家加大了环境治理的力度,对一些高污染工厂实施了停改,全国污染有所改善但依旧严重。重工业工厂对所在地区的环境影响和经济发展的促进形成矛盾,希望国家能更好调节好发展和环境的关系。

谈创业:融入创新创业,改变创业观念

南安市顺昌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戴嘉添表示,创新创业要进行自我规划,摸清创业原动力,在就专业方向创业的同时,结合自身兴趣和资源进行创新,努力达到创业需具备的能力水平。此外,他还强调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都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

谈教育:教育改革新布局,决胜阶段总攻坚

南安市人大代表、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青年教师谢艳招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这一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我本人也深感无比兴奋,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宪法面前的庄严宣誓,意味着他将承诺和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的伟大实践、伟大征程。这是凝心聚力的人格感召,也是彻底为了人民的深厚情怀体现。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为教书育人事业、为国家兴旺发达贡献一份力量!

首期共建项目“青春论坛”,青年学生热议“两会”

 

(团委 黄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