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我院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共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6

1月20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院领导林明旭、张杰、周勇军、吴勇、俞建群、全体中层干部、学院泉州市学科及专业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主持。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在讲话中指出,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或改革开放新时期,古田会议精神仍然具有长远的时代价值。古田会议精神的基本内涵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团结奋进,求是创新”。这次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共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学院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更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有着重大意义,对学院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古田会议精神永放光芒,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到学院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中去,为把学院建设成具有侨乡特色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胡志豪共同为基地揭牌。

张杰强调,学院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共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略部署的智慧之举,也是馆校合作、党史惠民的务实之举,为学院增添了一个党建思政工作的红色“品牌”,拓展了一块实践教育的崭新“领地”。他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馆校在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思政实践、党史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培养新时代需要的有用之才。

仪式结束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主持揭牌仪式

 

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胡志豪共同为基地揭牌

 

合影

 

(党工部 郑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