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张杰副院长(主持工作)2018年新年致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9 16:01

老师们、同学们,

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光阴之箭穿越年轮,抵达2018。我谨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凝心创佳绩,聚力结硕果。2017年是国家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发展内涵建设、凸显办学特色,迎接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普通高校的关键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胜利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立学院层面的学术研究机构南安文化研究中心,与南安市共建成立专业学术机构南安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省侨联共建“惠侨助学”公益项目,成立惠侨创新发展中心,惠及侨乡贫困子弟,回馈社会,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和教育交流。6个专业获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个专业获得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4个专业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3个教学示范中心获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后获得省级各类教育改革和科研项目近50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新增“福建省优秀教师”1人,新增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新增泉州市学科(专业)带头人10人,新增与南安市企业产学研合作高层人才25人,入围泉州市高层次人才13人,评审了11名高级职称教师,引进了6名高级职称教师;截止今年12月,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在校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0多项,省级奖项90多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再获上级表彰,关工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校园安定稳定,民生有效改善,和谐氛围浓郁。

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得益于各级政府、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奉献,在此,我对大家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

续我闽科梦,风好正扬帆。老师们,同学们,当前正值学院顺应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加快应用型建设发展,推动专业建设及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的攻坚时期,任务重、挑战大、困难多,需要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勇于作为。激情与梦想同在的2018年,将是学院开拓进取、加快发展的一年。学院将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入学习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着力引进高素质、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推进名师梯队建设;加大教改力度,探索教学创新、鼓励公平竞争,提高教学质量;改革育人手段,研究育人方法,推进养成教育,注重德育实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侨乡特色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学院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同学们鲲鹏展翅,御风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