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公告

邱永渠院长2016年新年致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01 17:5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桃换旧符,百业正维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团结奋进、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莘莘学子,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把酒问桑麻,心潮逐浪高。

2015年是我们眷顾留念、收获满满、值得点赞的一年。这一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新增“土木工程”专业,“城市管理”专业通过评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圆满完成各类别招生工作;获得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省教育厅中青年科研项目12项、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一般课题1项,省教育厅中青年科研项目(思政专项)1项,泉州市社会科学项目4项;引进了5名正高职称教师,培养了6名副高职称人才,1名老师入选“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一大批教师获全国、省、市、福建师大和学院表彰;学生书法、绘画、服装设计等作品佳绩频传,尤其书法作品在全国书法大赛中得奖,广获好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截止今年12月,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78%,创历史同期新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再获上级表彰,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屡被新闻媒体报道;校园总体安定稳定,民生得到有效改善,和谐氛围日益浓郁。

以上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院师生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与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别岁传佳话,天地又一春。

2016年,学院将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变化,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稳定发展。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应用创新为导向,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人才强校为支撑,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普通高校为契机,协力同心,和衷共济,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立足闽南,面向海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侨乡特色的应用技术型民办学院。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员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