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之家 > 健康知识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健康知识

秋季养生小知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7 16:06

1.运动

在秋天,天气高温,气候干燥,应该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在凉爽的晨风中散步和跑步。这不仅是“空气浴”,而且是抗寒训练,使身体能够适应冷刺激。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外,远足和登山是一项适合秋季的运动计划,它不仅可以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加人体的肺活量和心脏收缩能力。

2.调节湿度

秋天的空气非常干燥,秋天的春分沙沙作响,吹走了空气中的水分,所以在这个季节,我们有时会感到口舌干燥的症状,皮肤也容易干燥和开裂。因此,我们必须在我们居住的地方保持室内湿度,并多喝水以保持身体水分。

3.调节情绪

秋天是万物的宁静季节,因此在这个季节中,当我们在大自然中漫步并看到万物开始变得寂静时,不可避免地我们不会为秋天感到难过。因此,此时,我们很容易感到悲伤和忧郁。这时,我们应该树立自己的观情绪,使自己快乐,多散步,并享受秋天带给我们的凉意。

4.起居生活

在秋天,昼夜温差大,因此您应随时增减衣服以防止秋天的寒冷。为了提高人体冬季保暖的能力,呼吸阻力较弱且易患气管炎的人们应进行特殊的秋季锻炼,以确保身体与夏季的高温和秋季的凉爽顺利地“联系”起来,从而改善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和抗寒性。另外,秋天早睡早起有利于收敛能量,使肺部不受秋天干燥的伤害并保持足够的活力。

5.调整饮食

在秋天,您应该早睡,早起,通常睡8-9个小时,不要睡太多。睡眠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冷风的入侵,引起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等疾病。避免在头部被遮盖的情况下入睡,并打开小横梁以进行通风。为基础,除“辛辣和酸少”外,多吃芝麻,核桃仁,糯米,蜂蜜,甘蔗等,可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和血;少吃香辣食物,例如大葱,姜,大蒜和辣椒,多吃橙子,山楂,新鲜蔬菜,酸味食物;加更多的水,多吃水果和绿叶蔬菜;胃虚弱的老人可以在早上喝稀饭,以有益胃和促进水分。

6.少吃瓜

尽管夏天吃很多瓜不会引起脾胃疾病,但已经降低了胃和肠的抗病能力。入秋后,多吃瓜类必将有助于祛湿辟邪,损害脾阳,而脾阳不足则不能运水湿润,腹泻,腹泻,大便稀少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都会跟随。因此,秋季后人们应少吃瓜类,特别是脾胃虚弱者。

7.多通风

在秋天,早晨和晚上,气温急剧变化。不要因寒冷而贪婪。如果夜间温度较低,请覆盖床上用品以免受凉。白天不要穿得太厚,以免受凉。适当减少磨损并适当冻结,以提高身体抵御寒冷的能力。室内温度和湿度应适当;室温应保持在22-28摄氏度之间,湿度应在50%-60%左右。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新鲜。

8早睡早起

在秋天,您应该早睡,早起,通常睡8-9个小时,不要睡太多。睡眠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冷风的入侵,引起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等疾病。避免在头部被遮盖的情况下入睡,并打开窗户进行通风。

9多吃水果和蔬菜

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和其他滋阴,润肺,补充水分,促进体液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以改善内脏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每天补充不少于2000-3000毫升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