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陈列 > 光荣榜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光荣榜

我院教师出版的《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第二版)》入选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28 19:46

从教育部有关文件获悉,我院计算机信息科学系潘新民教授、王燕芳副教授出版的《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第二版)》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我院迄今为止唯一入选国家级并作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的教材,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潘新民与王燕芳伉俪自2004年受聘到学院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微型计算机控制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著作13部,计700余万字,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多次获得部省级以上荣誉。潘新民教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计算机系(物联网系)主任;王燕芳副教授现任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物联网系副主任。

《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第二版)》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微型计算机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各种应用技术。主要内容有: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组成及分类、A/D和D/A转换、数据采集、键盘接口技术、LED及LCD显示、报警技术、马达控制、步进电机控制、I/C卡接口技术、串行通信及其接口总线(RS—232—C、SPI、I2C)、现场总线、数字滤波、标度变换、自动量程转换、非线性补偿、PID控制、模糊控制、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方法及实例、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抗干扰措施等。可作为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的微型计算机应用、自动化、仪器仪表、电子、通信、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的教材,也是广大从事微型计算机过程控制系统设计技术人员的一本实用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