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建设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代会建设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暨二届一次工代会提案与建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6/21 15:05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暨二届一次工代会共收到提案和建议共70件,涉及学院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后勤保障、职工福利等方面,其中:

       关于学院发展的有7件,如:关于学院2010—2020年发展纲要突出重点的意见;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稳定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理工系专业教师匮乏,专业师资队伍亟待提高的问题;关于加强学院党建管理的提案;关于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提案等。

       关于教育教学的有20件,如:关于完善行政人员兼课制度的建议;关于制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的建议;关于重复课系数乘以0.9的问题;关于文理科课程系数差的问题;关于专业教师基本工作量的问题;关于提高专业基础课课时的问题;关于图书馆全文数据库的购建问题;关于教学课程表的安排;有关师大下派及外聘老师的管理;关于生评教的意见;行政人员享受国家职称评定事宜;办公电话补贴;关于修改服装专业课人数系数设置的建议;关于广告学专业师资力量不够的提案等。 关于人才培养的有5件,如:关于辅导员职业生涯发展问题;完善辅导员工作机遇;关于在校教师进修问题;关于实验中心人员参加培训及外出学习的意见等。

       关于后勤保障的有16件,如:关于教职工食堂饭菜保温的问题;关于规范图书馆门禁制度,加强安全管理的问题;关于增设学院备用电源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三防”建设的提案;关于未来几年学院教职工住宿问题分析;关于非本地教职工户口迁移的提案;教师公寓分配方案;关于户口及人事档案的若干问题;购置备用电源;关于后勤保证实效性提高的问题等。

       关于职工福利的有22件,如:关于为教职工办理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问题;关于返还研究生安家费个税的问题;关于部门负责人补贴的问题;关于完善教职工子女入学的提案;教职工提高出差补贴金额事宜;关于完善闽科院教职工福利的意见;完善教师公寓电费优惠幅度,继续执行假期用电免费政策;关于解决教职子女落户就业的问题;硕士生安家费问题等。

       在本次的70件提案和建议中,提案组对部分同类型的提案进行合并归类,最后规整为54条提案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