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工会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会新闻

我院开展走访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其军属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31 09:39

近日,学院副院长周勇军同志带领武装部、学工部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前往浙江、宁德、龙岩、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走访慰问我院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军属,为其家庭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并向他们送去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走访过程中,院领导、老师与入伍学生家属展开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学生在部队的思想动态、服役情况,并为困难军属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军队建设的支持和关心;并通过家属向正在服役的大学生军人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家庭争光,为学校添彩。

军属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作为军属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家人安心服役、积极进取,继续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作贡献。

“部队生活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找到了心灵的归属感。”在莆田武警某机动支队,正在服役的大学生士兵温同学向学院领导汇报了自己入伍后的生活经历及个人成长收获,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父母及老师对自己的期望,继续在部队苦练本领,不断提高军事技能,以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强军梦”,早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期间,慰问小组还前往共建单位浙江省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走访慰问,对共建单位致以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军属及共建基地是我院春节前后开展拥军优抚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相结合,把大学生教育与国防教育相融合,以一封慰问信、一块光荣牌、一张新台历、一份慰问品、一次座谈会的形式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积极打造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特色。

 

 

 

(人民武装部 陈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