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时讯 > 校内新闻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内新闻

副院长吴勇作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8 17:20

1217晚,“教学沙龙”活动邀请副院长吴勇作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讲座。院长邱永渠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举行,吴勇副院长通过具体事例生动讲解了上好一堂课的应具备的要素,即:要认真备课,明确每节课的重点难点;其次要丰富教学内容,与实际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要适当调节课堂气氛,与学生充分互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他强调了“深入提问”教学法对教学的重要性,希望教师们在教学过程通过提问,加深学生对课堂知识的印象,拓展教学活动的范畴。他勉励全体教师集思广益,全心全意,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在场教师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心得。邱永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吴勇副院长的观点,他指出,上好一堂课要端正态度,关心学生,课堂教学既要外延,更重内涵;要注重自身修养提升,通过师德魅力以及有效组织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课堂质量;要提炼精华,重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创新能力。

作为学院新教师培训系列讲座之一,教学沙龙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活跃、轻松的教学文化氛围,对新教师的教学成长具有指导意义。